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

線上教學

 

這禮拜開始線上教學了。

 

小三的課很正常,20分鐘線上、20分鐘休息。除了偷偷把螢幕鎖定死對頭外,在老、中、青地輪流監視下,也沒有偷偷看課外書,最多就是偷偷寫完作業。老師也很有趣,下課就讓他們在螢幕前跳繩,視訊畫面就像打地鼠一樣。無聊的小孩在聊天室複製笑臉,或「哈、哈哈、哈哈哈」,這世代的小孩回憶真的很不一樣。

 

小一的課很密集,但我真心不知道老師幹嘛這樣搞,只能說她是個認真的老師,但很多地方覺得感受不到她的貼心。公主被點名要念課文的時候,因為不 知道怎麼回應,然後就被跳過了,哎,還好你還在鏡頭前,不然不就是點名未到了嗎?哈哈。

 

以為可以順利在下禮拜回學校上課,沒想到兩個班級中都有好幾位家長和同學確診,就連今天學校都有第一、二個老師確診了。本來在全校、全市停課前,你們都挺過來了,沒想到!聞到濃濃暑假提前熱身的味道,原來去年的暑假不一定是最長的 (嘆氣)

 

*

 

這個夏天是濃濃的鳳梨味。

 

充分發揮了果乾機的價值,每個禮拜鳳梨都是一次殺好幾顆,但真的很好吃。

 

*

 

智開始看《歡樂三國志》,還偷偷超車我。他說:你有看「容我多嘴兩句」嗎?我說:當然要喔,那個是分析人物腳色的精華耶。他說:我沒有,我才不要讓他多說兩句…|||

 

阿阿,疫情和賣掉二手童書(金錢和空間有進有出嘛)的關係,讓我好想花姐姐的錢買書,到底要買《少年讀成語》?《少年讀史記》?還是《太喜歡歷史了》呢?都說五年級社會是大魔王,所以先買了《認識台灣歷史》,希望屁孩會有興趣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