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

每日共讀

目標是每天和公主有一段共讀的時間

雖然從哥和她身上,我們發現小孩愛不愛看書跟天生氣質也許有點關係,但偶爾還是會覺得:是不是小時候花在陪她看書的時間的比較少的關係。往好處想至少視力比較不讓人擔心,但缺點是很明顯在字彙、閱讀、理解上,她就是比較吃虧(明明是個說話超級有邏輯,可以找出大人語病小鬼頭阿)

共讀的好處我很懂阿,想起哥小時候都坐在我大腿看書,超乖!

最近看的書是小火龍系列,小火龍很有趣,連以前看過的哥都還會搶回去看...///接著目標是看完閱讀123,希望可以堅持啦,畢竟我常常不小心就被公主帶歪。

#

公主排隊進樓上廁所臭臭的時候,不小心說漏嘴,意思是以大便的結果來說,爸爸最嚴格,媽媽次之,我最好糊弄。我說那好,今天我要嚴格點,果然她第一次喊人的時候我不理,叫她再蹲一分鐘,然後就又拉了一條!太可惡了,以前都騙我拉不出來,接著她還說:爸爸讓我再蹲三分鐘的時候都可以點歌!

#

自從阿宅買了switch,他們每天都很關心阿舅什麼時候回家。週末九點多就要去叫他起床,哥的個性:姨姨,你去幫我叫他(不敢開口)。我說公主你去,她立刻跑去開門說:阿舅起床!然後阿宅就起來了耶!她得意的說平常中午都是我在叫他起床阿!

#

哥在學校跌倒擦傷了,老師好心提醒我他鞋底都磨平了,我說:可是老師他的鞋子真的才買沒多久啊!(我姐姐是購物王耶)

小三的步鞋我能穿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